复旦大学收费服务平台问与答

1、我校各项收费的付款方式主要是什么?

“目前我校各项收费主要通过收费服务平台,支持聚合支付(SwiftPass)和银联在线支付(UnionPay),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(PC端)付款。请登录http://payment.fudan.edu.cn 或通过应用系统链接到该平台支付。

2、我的银行卡能否用于银联在线支付?

银联在线支付支持的银行卡清单及额度可查看:https://yunshanfu.unionpay.com/help/online-pay

请注意:

1)银行卡需先开通网银支付功能;

2)境内发行的银联/VISA或MASTER双币种卡,以及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均可通过银联通道支付,无手续费率;

3、银联支付对浏览器有特殊要求吗?浏览器安全控件安装出现问题怎么办

银联(UnionPay)支持市面上的所有主流浏览器,浏览器安全控件安装及其他问题可查看:

https://static.95516.com/static/page/help2/help/detail_11.html

建议使用IE浏览器,并下载各银行提供的网银助手程序。使用网银时必须有U盾+证书,具体的安装、使用过程请咨询发卡银行。

4、在银联在线支付过程中,如果出现异常,我该怎么办?

先截图保留相关页面,之后可以拨打银联商务官方客服24小时热线(95516)进一步咨询。

5、我是外国留学生、交流学者,没有中国银联标准卡(China UnionPay),怎么办?

收费服务平台目前也支持Visa、MasterCard、JCB等国际卡渠道用于外币支付。请使用英文版浏览器访问收费平台。点击Button ”Pay“时,当前页面会跳转到国际信用卡支付界面。国际信用卡支付步骤请参考英文帮助。

请注意:使用上述国际卡支付可能会产生额外的手续费,由付款人自行承担。该费用由国际卡发卡组织收取,具体金额以页面显示为准。

因为外卡会产生手续费,建议尽可能使用银联或微信、支付宝支付。

6、一定要通过本人的网银、微信或支付宝进行支付吗?

不需要。

可以由他人代为支付。支付前,请确认页面上的“支付项目”、”姓名“、”金额“等信息正确无误。

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,与其进行网上转账交易或泄露个人银行卡号和密码。

7、我要支付的金额较大,无法一次性完成支付,怎么办?

请选择“分笔支付“,1笔大额付款能自行拆分成10笔小额支付。当金额很大时,可联系收费部门,通过后台配置,允许拆分成更多笔数。

支付前请确认所用的银行卡及微信、支付宝的交易限额,一经拆分不能修改。

8、我在付费操作时选择“XX银行”后,一直不能跳转到正常页面,会出现空白页面,应该怎么办?

通常是在部分电脑上,某银行的网银控件兼容性不友好导致该现象。请关闭各类安全防护软件,重启或更换浏览器,重新登录后再操作。如果您用的是Windows 7等操作系统,请务必采用“以管理员身份运行”方式打开“Internet Explorer”浏览器。

9、银联在线支付页面上显示的提供收单机构是“银联商务南京分公司”,会有问题吗?

“银联商务南京分公司“是我校委托的收单机构,许可证编号:Z2000231000010。复旦大学收费服务平台“银联在线支付”渠道均由该公司提供通道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