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旦大学收费服务平台

操作手册

一、前言
平台可分为三个部分:我的待付款、付款记录查询、使用说明。
我的待付款:把您所有的未付款项列出来,可以对这些未付款的款项进行付款的操作。如图1.0所示。

图1.0(我的待付款)
进入“付款记录查询”的页面后,首先显示的是所有的款项(包括已付的款项和未付的款项)。可以对未付的款项进行“付款”的操作,这些操作同“我的待付款”中付款和拆分付款的操作一样。可以对已付款项按照一定天数范围进行查询的操作。可以查询到已付款项的基本信息,但不能对已付款项进行操作。

图1.1(付款记录查询)
图1.2
二、付款的操作
款项的状态分为:“已支付”款项、“未支付”款项。对于“已支付”款项,不能对其进行操作。对于“未付款”的款项可以进行“付款”操作。
进入“我的待付款”的页面,首先系统会把您所有的未付的款项分页显示出来。 您可以对您的为付款项进行付款的操作。

图1.3(我的未付款项)
当您点击列表中“操作”一列的“付款”时,进入弹出来另一个页面即付款页面。在这个页面中会显示您的付款信息。 如显示支付项目、订单号、可支付起始时间、可支付结束时间、币种、金额、姓名。您可进行的操作有:“全额支付”和“拆分支付”。 如果您没有银联卡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进行支付。如图1.4。

图1.4(付款信息)
点击“全额支付”会进入网上支付中心,选择支付银行进行支付等操作。当您点击“拆分支付”后系统会弹出一个对话框, 用来对这笔款项进行拆分的操作。拆分要按照一定的规则来进行拆分。点击“拆分支付”如图1.5所示。

图1.5(拆分操作)
对话框中会显示“拆分规则”即(每笔拆分金额不能小于或大于系统规定的金额数和总拆分数), 还会显示“应付金额”,可选择“拆分笔数”,可输入每笔的金额。系统会根据款项“应付的金额”和您前边几笔拆分的金额, 来自动计算显示出最后一笔款项的金额。

图1.6
对于一笔已经拆分后的款项,您在“我的待付款”的列表显示的款项信息中,点击“付款”后,进入显示这笔款项信息的页面时。 系统会在款项信息下边把拆分后的每笔款项显示出来。您可以对每笔拆分后的款项进行分别“付款”。如图1.7所示。

图1.7(拆分后付款)